墨染漓歌_

我在等你。

【瓶邪】过客重拾(2)


吴邪在厨房接到解雨臣电话,说机票已经订好,下午一点半,问他什么时候去机场。

“我现在出门,先去你家吧。”

“好,那我现在回家。”

“不着急,我先去买点衣服。”

“我在家等你,先挂了。”

“嗯。”

挂电话后,吴邪面色沉静的继续刷碗,然后将刷完的餐具挨个放回去。擦手出厨房,在客厅站了两分钟,环视着这个他住了三年的公寓。电视还开着,里面正放着张起灵的一期访谈。

吴邪大致扫了眼,是一部悬疑片杀青后,为了跑宣传才上的。当时为了让他上这个访谈,自己可真是...止住思绪,吴邪轻轻敲了两下书房的门,里面没回应,他早已习惯,到现在反而并不在意了。

不见面也好,至少两个人可以少点尴尬,即便这种尴尬只是单向。

“小哥,我走了。”张起灵是圈里典型的工作狂,一看起来剧本便什么也顾不上,至于他能不能听见,这和吴邪已经没了关系。

半小时后,张起灵手机响了。不知为何,他这会一直看不进去,心绪不宁,却不知发生了什么。听到铃声后眉头浅蹙,扫了眼联系人还是接了起来。

“喂,哑巴。”熟悉的声音,张起灵停了两秒才想起来这是谁:黑瞎子。出道比自己早,拿影帝也比自己早,今年似乎准备转战后期当经纪人,拍完现在的这部不拍电影了。

“说。”张起灵现在没心思和他绕弯子。

“以后就是搭档了,你就不能换个好点的语气。”黑瞎子嘟囔了一声。

“我不记得我这几个月的行程里有你。”张起灵在工作时记忆力很好,比吴邪要好得多,再加上黑瞎子准备当经纪人,因而不看安排也知道,他这几个月和瞎子没交集。

“安排里当然没我了,不过得我帮你安排这些行程啊。”

“吴邪会负责。”

那边沉默了,正当张起灵想挂电话时,黑瞎子音调略带诡异的问了句:“吴邪没跟你说?”

“说什么。”此时张起灵不安的情绪逐渐加深。

“吴邪不再是你经纪人,我电影马上杀青,杀青之后我负责带你。吴邪现在也不在公司,至于是暂时休假还是辞职目前没有确定的消息。好我消息就这么多,你自己好好想想吧。”说完,不给张起灵再次询问的时间,黑瞎子就迅速挂了电话。

电话被挂掉后,张起灵呆坐了三秒随后迅速起身。

客厅,没有;厨房,没有,卧室,没有...张起灵把不大的公寓翻看了三四遍,才真正相信这一事实。

吴邪真的走了。

直到铃声再次响起,他才想起来,手机,他还有手机,可以给吴邪打电话。

挂掉不知是谁打来的电话,张起灵拨出那串熟悉到心头的数字。

“对不起,您拨打的号码已关机...”冰冷的女声一点点打破他所有的希望。

张起灵瘫在沙发上,紧握着手机。

他突然发现,他和吴邪之间的所有联系,仅仅是同一间公寓和手机号码这脆弱的方式而已。一旦吴邪不回家不再主动联系他,他甚至不知道该找谁来问。

张起灵又找出黑瞎子的手机号拨回去,接通后便问道:“瞎子,你知不知道吴邪经常去哪里。”

“不知道。”

“那吴邪平时和谁关系关系比较好?”

“哑巴。”黑瞎子不复以往的声调,严肃道:“你和吴邪在一起三年,不是三个月更不是三天,如果你连吴邪平日里经常去哪,或者和谁关系好都不知道,我劝你。”

“放手吧。”

“你工作起来就跟不要命一样。”

“这么久了,吴邪也累了。”

“你也该长大了。”

手机被再次挂断,嘟嘟声在这不大的客厅中显的尤为刺耳。

张起灵看着逐渐暗淡直至黑屏的手机。

不知所措。



评论(5)

热度(1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