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染漓歌_

我在等你。

【荼岩】我爱你的七个瞬间(一发完)


【我爱你的第一个瞬间】

清晨,我体内的生物钟自动把我喊醒,睁眼的时候,你还在熟睡。胳膊被枕的有些麻,不过已经习惯了,我期待着接下来的事情。

每当你醒时,发现你还枕着我胳膊,总会边打哈欠边帮我揉。明明自己还没睡醒,却总埋怨我不抽胳膊,非等麻的不能动之后才肯说,还问我是不是喜欢这种麻的感觉。

我面无表情的享受着你的服务,心中早就融成一滩水。

我不喜欢麻,我喜欢你啊二货。

【我爱你的第二个瞬间】

偶尔你们学校有事,你必须早起,在睡前就会千叮咛万嘱咐让我第二天一定喊你起床,自己还定了五六个闹钟,都很早。

我算计着时间,还是想让你多睡会,等最后再喊你起床。

第二天醒来时,我怀里空荡荡,起身出卧室毫不意外的在厨房找到你。

听到脚步声,你忙里抽闲回头看我,“神荼,快去洗漱准备吃饭了,我今天做的...”

这时候,我才不会理会早饭吃什么。

我最想吃的。

是你。

【我爱你的第三个瞬间】

昨天期中考试刚考完,昨晚你被我缠着玩到很晚,卷子也没改成,只能今天中午留校加班改卷子。

我帮你收拾好东西,装好便当,你还在碎碎念我昨晚的恶行,临走之时还是忍不住叹气,“都怪你,不然我中午就能回来陪你吃饭了。”

我笑了笑,没说话,只是低头亲了亲你。

谁知道你坏心思的往我脖子上一凑,细微的疼痛换来的是一簇嫣红。

我摸了摸脖子,看着你逃般的出门。

啧,你个二货,不知道我今天要去陪你吃饭么。

【我爱你的第四个瞬间】

忙的时候很忙,但每到周末,你总能空出来一天陪我在家休息。我们两个早晨赖床赖到八点多,要不是因为你肚子饿了,我们大概十点也起不来。

吃完饭之后,我去处理公司的事,你拿着手机坐我旁边。只不过半个多小时后,你连手机也不玩了,专心致志的看着窗外。

我顺着你的目光看过去,和平常一样,没什么大的变化。再看看你,我明白了,又在发呆。

在工作和发呆的你面前,我立刻放下了鼠标。转过身环着你的腰,刻意在你耳边问你在想什么。

“在想你啊。”你脱口而出的真实是我最爱的模样。

嗯,我也在想你。

无论你在哪。

【我爱你的第五个瞬间】

忙了一天的工作,我在你回家之前就准备好了晚饭,都是你爱吃的。

你到家之后,心情果然很好,边吃边和我说今天学校发生的事。说你们班同学今天是多可爱,吃零食也不忘分给你一点。说谁谁谁今天在课堂上太活跃,整的班上太积极,你连课都没讲完,结果他下课之后又特意去找你道歉。

嗯,我记得那个谁谁谁,第一个敢叫我“嫂子”的人,从此再也没在我面前出现过。

不过,生债师偿,似乎也不错?

【我爱你的第六个瞬间】

以前你总是容易害羞,在一起这么久,害羞的次数虽然少了很多,但是有些时候你依旧放不开。

偶尔我坏心思一起,做足了一切偏偏不进入正题,你恼羞成怒的样子对我丝毫没有震慑力,我最喜欢你不得不求饶的样子。

情动时,你玩笑般喊过我很多称呼,而第一次听你在我耳边无意识中喊我“哥”时,我就在思考明天该用什么理由帮你请假。

只可惜事后你死不承认喊过。

不过,有些称呼,在特定的时间特定的地点由特定的人喊出,效果会更好。

安岩,你说呐?

【我爱你的第七个瞬间】

一个人的死亡有三次:第一次是生物学意义上身体的期望;第二次是亲朋参加死者葬礼悼念其一生时,社会关系的死亡;第三次是最后一个记得死者的人,将死者彻底遗忘时,那是真正的死亡。

安岩,我爱你的第七个瞬间,有些长。

它贯穿我的一生,直至我第三次死亡。

最后一个记得我的人在彻底遗忘我之前,他都会记得:我比爱自己更爱你。


评论(13)

热度(16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