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染漓歌_

我在等你。

【瓶邪】顾盼(57)


听到张起灵略带焦急的声音,不理会那些突然围上来的同学,解雨臣瞬间转身,看到底发生了什么。

吴邪状态很不好。

呼吸急促,轻微颤抖,局促不安,解雨臣脑中闪过一个猜想:社交恐惧症。

再回想下刚刚那群同学一围上来,吴邪就出事,解雨臣对他的猜想有百分之八十的把握。

“去医院。”张起灵把吴邪揽入怀中,不断的安抚着他,试图让他平静下来。他能感觉到吴邪暗中的反抗,似是不想别人碰触,但因为抱着他的人是他,所以吴邪又隐隐努力克制自己的动作。

解雨臣能想到的,张起灵同样能想到。

结合吴邪刚转校时的安静,中午在校的孤寂,周末偶遇时努力躲避人群的小心翼翼。直至后来,吴邪不知是怎么做到的,只要不接触太多人,便与常人无异。

如果说吴邪的病是果,那因,恐怕就是他十七岁生日之后的“论坛事件”。

三月份出事,九月份开学,这中间的半年...他自己是怎么过来的。

张起灵不敢想象。

等他们四人到医院时,吴家人也得知消息迅速赶到。

医院是H最好的私立医院,仅对一部分人开放,保密措施很完善,不虚担心信息泄露那些问题。

医生要求病人单独进入,剩下人只能在外面等着。两个小时后,吴邪面色如常的走出来,身后跟着诊疗医生。

“小邪,你感觉怎么样。”

“吴邪...”

“小邪...”

吴邪出来后,门外焦急等待的人迅速围上去,只有吴三省顿了顿,转向紧随其后跟出来的诊疗医生。

“穆医生,我侄子他怎么样?”

被称作穆医生的那人四处扫了一眼,“三爷确定要在这里说?”人多眼杂,此时并不是一个谈话的好地方。

吴三省看了他家老大老二一眼,吴一穷沉声道:“去办公室。”

十分钟后,办公室内外的人都知道了吴邪的诊断结果。

社交恐惧症和轻度抑郁症。

只不过庆幸的是,吴邪的社交恐惧症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严重,不需要吃药诊疗。抑郁症目前也是轻度,调节好情绪,保持良好的睡眠,坚持锻炼,多尝试与他人交际......

穆医生罗列了一大堆注意事项,他们认真的逐条记下。张起灵将每一条都刻入脑中,开学后,这些都是他必须注意的。

穆医生在最后,安慰般道:“一切都会好起来的。”

张起灵深信不疑。

一切都会好起来的。

吴家人依旧不放心,带着吴邪连夜去了M国,吴二白的一个朋友,是M国顶尖的心理医生。

张起灵当晚整宿没睡。

直至第三天傍晚,吴家人才终于回来。中途吴邪给张起灵打了个电话,让他不用担心,他二叔的朋友也说没什么大事,平时好好注意就行。还问他想要什么,他正好给带回去。

“只要你好好的。”

“放心,我没事,小哥你别担心。”听出张起灵的担忧,吴邪在电话中低声安慰,“爸妈他们不放心,又看了好几家,都说没大事。”

无论吴邪怎么安慰,张起灵也不得不担心。

这可是他的吴邪。


评论(1)

热度(6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