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染漓歌_

我在等你。

【瓶邪】顾盼(55)


第二天一早,吃完早饭,张起灵和黑瞎子就坐飞机回了Z市。

难得放一次假,吴邪和解雨臣都留家里陪家人不出门了。每天除了不断的消息外,吴邪和张起灵,以及解雨臣和黑瞎子睡前总要视频半个多小时。

一晃就到了除夕。

为了保护环境,即便是除夕夜也听不到以往的噼里啪啦,吴母为了留住过年的气氛,在白天特意让人准备了几百只气球。包括吴一穷在内都被抓来当苦力,一群人一起打气球,打完之后又穿成串,弄成鞭炮的样子。

吴邪一边打气一边在心里吐槽自家母上大人,安安静静的看个春晚过个安静的年做一个安静的人不好么,非要这么折腾人。

当然,心里吐槽是没用的,明面上吐槽是更没用的,吴母才不会在意这些东西。毕竟,吴邪在家是没什么地位的。

穿好所有的气球,都堆在一个房间,吴邪拍了张照片发给张起灵,顺便抱怨了下自己废了的爪子。

张起灵一开始没看到消息,等他看见的时候,明知吴邪其实什么事也没有,但依旧先发了段语音安慰下他,随后又发了一张照片。

“这是?”吴邪看着照片上陌生的小孩,背景是孤儿院,显然也是个孤儿院的孩子。但是吴邪和张起灵在那一次之后又陆陆续续去过不少次,却始终没见过这个孩子。

“小易。”张起灵这次回复的很快,应该是手机一直没放下,等吴邪的消息。

“先天性心脏病的那个孩子?”他们除了周末去孤儿院外,平时暗地里也捐了不少钱。第一次之后吴邪说想捐款不是说着玩的,他从小到大的压岁钱没怎么花,一直在自己手里握着,捐款那么多次,加起来应该有小三百万了。

第一次去时他就知道了这个孩子,只不过各种巧合下,他们居然从来没见过面,这张照片,还是吴邪第一次见。

“嗯,小易出院了。”

“现在身体怎么样了?”

“状态保持的还不错,不受刺激的话,应该还可以...”后面的话张起灵没说,吴邪也明白。

“等我开学和你一起去看看他。”随后吴邪换了话题,开始向张起灵絮叨自家妈妈今年比去年更能玩他了,去年还只是把他当小朋友让他表演节目,没想到今年表演是不用表演了,成苦力了。

张起灵时不时回复两句,比如问吴邪都表演过什么,会唱什么歌,跳什么舞,明里暗里的表示自己也很期待吴邪的表演。

听出张起灵的言外意,吴邪也权当不知道,只是在心里的小本本上又记了一笔账。

后来吴母喊,吴邪暂时性失踪,十几分钟后又跑回来继续聊。只不过这次吐槽的内容换成了气球,还略带心疼道;“看着自己好不容易打起来的气球被一只只扎爆,心里不是一般的...痛快。”

两人有一句没一句的乱聊,吴家每年都要看春晚。你可以不看,但是人必须坐在这。吴邪百无聊赖的刷着微博,偶尔扫一眼电视,有好玩的就发给张起灵,两个人一起笑。

倒计时已经开始,新的一年即将来临。

几乎在同一时间,吴邪和张起灵的消息默契的同时出现在彼此的页面上。吴邪看着那简单的几个字,退出聊天熟练的输了几个数字。

电话接通后,两个人沉默了几秒,张起灵的目光还落在“吴邪”这两个字上时,手机中就传来吴邪的声音。

“小哥,今年,我带你回家。”



评论(3)

热度(4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