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染漓歌_

我在等你。

【瓶邪】顾盼(54)

晚饭时两家人一起吃的,菜是吴母和解母亲自下厨,吴邪和解雨臣去厨房想打个下手,结果双双被赶出来。

张起灵还记得吴邪想吃西湖醋鱼,在征得吴母同意后,就进厨房和两家母上大人一起忙乎。嘴上说着只做一道西湖醋鱼,实际上默默做了好几道吴邪爱吃的菜。

黑瞎子也同张起灵一起,两个人缩在厨房做饭,在两位女士面前疯狂刷着存在感。熟练的做饭技能以及尚未出锅就已蔓延满厨房的香气,替他们无形中增色不少。

母上大人在做饭,客厅四个长辈在下棋,自家爱人也在做饭,无聊的吴邪和解雨臣上楼收拾房间去了。虽说一直都有阿姨在收拾,但是今晚两个人一起睡,吴邪和解雨臣还是准备按那两人的喜好稍微布置下。

吃饭时,吴母和解母不停的夸赞张起灵和黑瞎子,顺便刺挠下自家儿子都快成年了进厨房做饭的次数还屈指可数。惹得吴邪抗议,哪是他不进厨房做饭,分明是不让他进。

“自从你把厨房‘重新装修’成一幅黑白相称的油画时,我就放弃让你做饭了。”吴母白了吴邪一眼,悠悠道,“照片我还留着,要不要看看?”

“那绝对是个意外。”吴邪小声嘟囔道,“我现在真不炸厨房了。”

“雨臣,你和小邪做饭都成这样了,在Z市市吃的什么,当初说给你们找个保姆还都不要。”解母吃着黑瞎子做的菜,味道确实是不错。

“妈,世界上有个东西叫外卖,还有个东西叫饭店。”解雨臣总不能说后来全是黑瞎子做的饭吧?

“阿姨,如果您放心的话,回Z市我负责雨臣的吃饭问题。我做的虽然不是很好吃,但是裹腹还是不成问题的。”

张起灵顺势说明自己可以负责吴邪。

两家大人能说什么,当然是推辞了一番就同意了。聊起来家人问题,得知他们是孤儿时,纷纷说让他们留在家里过年。人多,热闹。

只可惜被婉拒了,说今年答应院长陪孩子们过年,能过完年再来拜年。

这次两家大人能说什么,当然是笑着答应了,还让他们承诺等拜年的时候要多住些天,最好和自己孩子一起回Z市。

吴邪和解雨臣茫然的看着事情发展,只是一顿饭的时间,这两个人的好感度刷的也太快了吧?

饭后,吴父和解父问张起灵和黑瞎子会不会下棋,象棋围棋都可以。张起灵选了象棋,黑瞎子选了围棋。

吴父和解父都是下棋高手,通过下棋,可以从中发现很多东西。随口几句的聊天,两个小辈的回答虽不能说恰到好处,但也远胜于同龄人。

棋场如战场,商场如战场,二者具有共同之处。吴父与解父在商场之上厮杀数年,简单的几句商战形式的问话却步步设陷。张起灵与黑瞎子对此接触甚少,回答却不落俗套,许是经历不同他人,他们两个总能寻到一个刁钻的角度来解释。

吴邪和解雨臣看着客厅一片和谐,自己毫无存在感。对视一眼,从对方眼中都看出了同一句话。

“你真的是亲生的?”




评论(5)

热度(51)